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雨后惊鸿网易博客

素材网站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大图音画制作全过程(一)  

2009-05-31 10:33:42|  分类: 【ps教程集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首先要建立一个空白的画布,好在上面涂鸦。

大图音画制作全过程(一) - 雨后惊鸿 - 雨后惊鸿温馨家园

点击工具箱中的缩放工具,将图放大到合适的程度。

技巧:假如你不记得工具的名称,只要把鼠标放到工具的图标上停留一会,该工具的名称就会出现。左键按住不放,会出现该工具箱的其它工具。

 

双击图层调板中的“背景”解锁,在名称一栏中取个名字,如输入“背景”2字,点击“好”确认。

 

    在背景中建立底纹:

    点击图层调板下方左侧的第一个图标“添加图层式样”(带f的那个),——图案叠加,点击那个图案框,在打开的图案中选择一个你需要的样式,设置如图,点击“好”确定。

大图音画制作全过程(一) - 雨后惊鸿 - 雨后惊鸿温馨家园

点击图层调板下方的右数第二个图标“创建新图层”,创建了一个新图层“图层1”。点击图像窗口左侧工具箱最上层的“矩形选框工具”,设定羽化为0像素,在背景上拉一个矩形框,调整位置和大小。点击前景色,选择一个淡绿色的颜色。点击油漆桶工具,在矩形框中倒入颜色。点击选择—取消选择。

    可以参照历史记录栏中的操作记录。

大图音画制作全过程(一) - 雨后惊鸿 - 雨后惊鸿温馨家园

点击“添加图层式样”——描边,选择一种黄色。设置如图,点击“好”。

大图音画制作全过程(一) - 雨后惊鸿 - 雨后惊鸿温馨家园

红色题图牌的制作:

   点击文件——浏览,找到红色标牌的图片,点击确定打开。

   点击工具箱中的魔棒工具,在图像上侧的工具设定中设定容差为“10”,其余设定见图。

   大图音画制作全过程(一) - 雨后惊鸿 - 雨后惊鸿温馨家园

然后用魔棒工具点击图像中的黑色地子部分,将其选中。点击选择——反选。

点击工具箱中的移动工具,将鼠标按在牌子的图案上不放,拖移到《倾国倾城》的图面上来。关闭红色标牌的图片。用移动工具将拖过来的图片拖移到合适的位置。

图片过大时,点击变换——自由变换,用鼠标拖住边框线上的小方块改变大小。合适后,看图像上面的属性栏右端,有一个“对号”点击一下就确认了。

点击橡皮擦,擦一下多余的黑点。(按住左右方括号可调节橡皮擦工具的大小。)

 

 

    红花的制作:

    打开红花的原图(同上)。

    点击磁性套索工具,设置如图。用套索工具沿着红花的边缘点击——移动,直至闭合成一个封闭的形状,点击闭合。

大图音画制作全过程(一) - 雨后惊鸿 - 雨后惊鸿温馨家园

选用移动工具,将红花的选中部分拖移到《倾国倾城》的图面上来。选择合适的位置摆放。

调整图像大小(方法同上)。

添加投影。点击图层调板下方左侧的第一个图标“添加图层式样”(带f的那个),——投影。拖移对话框中的那几个参数观看投影变化,感觉到合适时,确定。

 

文字的添加:

先选择文字的颜色。点击工具箱中的前景色,在出现的色彩框中,先在长条选框中将移动块拖移到一个你想要的色彩范围内,然后用鼠标点击左侧大的色彩框中选择你喜欢的字体颜色。

点击工具箱中的文字工具,设定如图,字体可以选择你喜欢的文字。用鼠标点击画面中需要添加文字的位置,输入文字“倾国倾城”。假如文字位置不合适,可用移动工具移动移动到合适位置。假如文字的大小间隔不合要求,重新点击文字工具,选中文字,点击我箭头圈出的图标,打开文字选项,调整里面的设置即可,文字的大小、间隔、字体、颜色、高宽比、行距等都可以通过调整改变。

 

大图音画制作全过程(一) - 雨后惊鸿 - 雨后惊鸿温馨家园

增加文字的立体感:添加图层式样——斜面和浮雕,调整参数,看着合适后为止。同时勾选里面的投影选框,调整其中的参数,使文字立体感更强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666)| 评论(2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